小布

祝福你,以最真挚的形式。

印象

  巴黎的花店是我第一秒就想到的,是众多国家里最漂亮的,最繁多的,最浪漫的。同时存在着的是尿骚味与大耗子,尽管为了避免这些我没有去坐过地铁,但是观赏铁塔的时候还是看到了大老鼠在我面前匍匐,我实在没办法无视它,因为它吱吱叫的音量确实不小。生活在那里的人也很随性,有人嘲我们大喊到“今天是我朋友的生日”,我回他句生日快乐,最后竟然还一起合了张影。生活在那里的人也很随便,我偶然瞧到有人在路边掀井盖,觉得奇怪便看了下去,他随即从下水道拎出一桶啤酒,拿去公园摆摊卖酒,每一步都超乎我的想象,实在高深莫测,这一切好巧不巧的又被我无意间拍进了相册里。塞纳河边有一些锁了的绿色铁箱,走了一路都没有看明白这是拿来做什么的,看起来有点像垃圾桶,直到我看到了被打开的箱子,那是个摊位,贩卖一些画和书记,还是我格局太小了,原来是这么贴心的作用。值得一提的是,法国蜗牛真的很好吃,完全没有想象里那样恶心,吃了还想再吃。

  意大利语真的很动听,我只要旁听着他们讲话就很满意,我很喜欢他们的调调。意大利的食物好吃极了,诠释了欧洲美食的灵魂,我不得不改变我对此的认知——欧洲饭很无趣。还有真正的披萨,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,他们真的不会在披萨上面加什么水果,他们会加茄子,加了黄瓜的披萨吃起来味道和黄瓜炒鸡蛋一个味。可惜我没有过多逗留,因为总在下雨。外面总在下雨,我还要去米兰那家暴风雨温泉淋更大的雨,我想我也有点随便。

  撒丁岛的海属于地中海,海浪相当可爱,它小到几乎没有,声音是叮咚叮咚的。在这之前我只看过大西洋,轰轰隆隆汹涌澎湃,在它面前地中海的浪像是宝宝一样迷你。

  巴塞罗那的教堂宏伟梦幻,抬头望着屋顶原地旋转,像是活在万花筒里一般。博物馆也令人沉醉其中,毕加索的画虽然看不太懂,我最在意它画的那扇门,他很多画都在画着同一扇门,门口的小人离屋内越来越远,越来越扭曲,对此我感到有些窒息与共鸣,因为喜爱就没忍住买了好多纪念品回来。

  托萨是蓝色大海传说的取景地,所以很多国人来这里玩,我停在路口十五分钟,路过的十组人里有七八组都是中国人,商店里甚至特意给了中文。这镇子真的很小,小到五分钟从车站走到住宿,再五分钟走到海边。每一处到建筑都很温馨,走在巷子里,没有丝毫身在异乡的疏离。我还是蛮喜欢这种地方的,只是因为不需要花费太多力气就可以抵达海边。

  最后一站阿姆斯特丹,从我一下飞机开始,周围的就开始飘着淡淡的香气,荷兰人整洁又香香的,我觉得我是荷兰最臭的人。然后我又发现荷兰人美丽又优雅,他们爱骑自行车,自行车五花八门但很可爱,他们就连骑着自行车都十分优雅。阿姆斯特丹的房屋崭新又精致,市区里的河道一圈又一圈环绕着,店里卖的款式都不允许丑陋出现。除了饭不好吃之外,优雅是我对这里的印象,直到我去了红灯区,因为太美好我差点忘了他们也拥有人性兽性,尽管没有那样的粗俗,他们大方接受一切,性也好同性也好神奇蘑菇也好。但是一群人类坐在一起参观人类性表演的行为我仍旧觉得有点荒谬,难免有些感到剥离。

评论